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3185!征收在即!东浦古镇最后的回忆(独家) - 凤凰网房产绍兴
重磅!从东浦古镇确定征收范围的公告发布以来,时隔二十多日,古镇项目货币补偿基准价今日正式公布!13185元/平方米的数字背后不知东浦百姓有何滋味?征收细则听闻这个消息后,小编便乘着热潮快马加鞭的赶去,带你独家探寻东浦黄酒古镇的旧生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aoxing.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19-53202572_0.shtml

13185!征收在即!东浦古镇最后的回忆(独家)

凤凰网房产绍兴站
2020-09-19 09:43

重磅!从东浦古镇确定征收范围的公告发布以来,时隔二十多日,古镇项目货币补偿基准价今日正式公布!13185元/平方米的数字背后不知东浦百姓有何滋味?

征收细则

听闻这个消息后,小编便乘着热潮快马加鞭的赶去,带你独家探寻东浦黄酒古镇的旧生活。

1、古镇掠影

突如其来淅淅沥沥的小雨,让人颇有烟雨江南的感受。

虽然不是周末,游客却同样络绎不绝。

古镇爷爷的潮男穿搭:谁曾经还不是个穿nike的少年

静静看着古镇的女孩背影

2、古镇生活

停好车走出车门的那一刻,与我匆忙的心境不同的是镇里四处围坐和到处慢步的老人,大家寒暄着发着呆,古镇的旧生活是安静祥和的。

老人摇着船,穿梭在已经征收改建和即将征收的老屋之间

一个老爷爷自在的倚靠着,另一个看着老街上来来往往的游客,这是他们几十年来的日常

当象棋景融入老街景,别有一番生活风情

少见的充满着年代感的理发店

古镇妇女辛勤的劳动洗衣

老奶奶虽然年迈,但对不熟路的我甚是热情,一口地道的绍兴话让人觉得亲近

红底白字写着房屋征收的横幅旁,老人们唠着家常

3、征收在即

即将被征收的古镇老建筑,古镇的桥与门,就像绍兴的历史一样爬满了岁月的痕迹。

走着走着,不由的让人觉得过着寻常生活的古镇人们根本不在意房屋的征收,似乎他们也能接受离开这个自己生活几十年甚至一辈子的地方。 

但事实是不是就是如此?

4、住民念想

于是小编化身游客,与当地的老爷爷老奶奶热络的聊了起来,聊久了才明白,他们都有着普通老百姓无处言说的最真实的念想
这里的房子要被征收了,你们有什么想说的吗?

门口霉豆腐店店主:“政策我们看不懂的。不管拿钱还是拿房,我们总也想好呗瑟,你说是吧。”

“老街里人要没了,一个村庄里都要走开了,原先的味道要捏贼。”

“没房子的人难过的,有房子的人么小孩那里革革,外面不是有两个老老贵的小区(小编觉得应该说的是龙湖春江天境和金昌白露凤林),我们这不少人买那里了,总想住的离老地方近一点的。赔的那么少,市政府边上的房子就想都不要想了。”胡同里走来的老爷爷感概的说道。

怎么安顿我们这个问题很大,我们老了,很多人不愿把房子租给我们。愿意租给我们的房子还要考虑有没有电梯,楼梯走不动了。离小孩子上学近不近也是大问题。”做生意的甜酒酿店店主果然想的周到些。

”开车的话覅吃甜酒酿。有有数。“门口传来带着笑意的喊声,是中老年本地居民热情的嘱咐。

似乎是听到了我们的对话,他爽朗的说道:“要征收这种没办法的,老百姓么总要响应国家的号召,钉子户这种当不来的。我们这地方好,希望国家在这里多造点好房子,我们今后能住回来这里。“说罢便扬长而去。潇洒的身影背后,小编感受到了他的语气喜悲参半。

5、阿佑有话

总想住在老地方的”是他们说的最多的,也让阿佑感受到了东浦人浓浓的难以割舍的乡土情节。

老人太多了”则是他们最担心的,担心自己熟悉的生活被打破,担心自己离开了还得不到安顿。 

真心的希望,热心淳朴的东浦百姓都可以“落叶归根”“去有归途”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补偿 住房 政策 【责编】 方庆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