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商业扎堆!会有多惨?看看隔壁萧山…… - 凤凰网房产绍兴
商业的好坏和城市活力,百姓幸福息息相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aoxi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14-54057170_0.shtml

商业扎堆!会有多惨?看看隔壁萧山……

凤凰网房产绍兴站
2021-04-14 09:40

商业的好坏和城市活力,百姓幸福息息相关。

所以绍兴老百姓对镜湖的商业情况尤其关注!但镜湖被吐槽最多的便是“商业扎堆”

那么镜湖商业扎堆会发生什么?其实离我们很近的萧山早有先例!

一、爆惨的萧山宝龙广场

萧山宝龙广场很惨,买了商铺的业主更惨!(以下图片均来自阿边看铺)

1楼商铺空置超过70间,空置率在50%左右!(1楼业主心在滴血)

2楼商铺空置超过100间,空置率达到了惊人的90%!(2楼业主心已绝望)

商场内部情况稍好,但空置率仍在在25%左右!(开发商已回本)

二、商业扎堆引发的淘汰危机!

宝龙广场南部是萧山老市中心,两公里内遍布三大商业体,分别为新开的华润万象汇、老牌商业恒隆广场和加州阳光城市生活广场。

宝龙广场北部是萧山世纪城,目前杭州最火的区域之一。区域内即将新开商业巨无霸奥体印象城,势必吸走一大波开店店主和客流选择。再往北,赫赫有名的SKP也已即将落地。

萧山商业分布图

竞争压力巨大、市场份额都被分割、没有引进很好的商业品牌。众多劣势傍身,萧山宝龙广场的商业辐射范围越来越小,被迫淘汰!

三、商业扎堆的镜湖谁会被淘汰?

镜湖目前的商业现状与萧山类似,整个镜湖商业体众多。届时竞争势必空前激烈。

镜湖商业分布图

26万方(建筑面积)的苏宁广场和13万方龙湖天街本站较为看好。卓越的地理位置,优秀的商业运营能力和品牌力,两大巨头开业后势必吸引众多镜湖乃至全绍兴的中高端消费群体。

苏宁广场效果图

龙湖天街效果图

稍远处的华发商都为金融公司配套,天悦城为学校周边配套,两者的功能与定位比较特殊,且有固定的消费群体支撑。未来若要淘汰可能性不大。

华发商都效果图

天悦城效果图

其余的梅山广场、中新广场和佳源广场三者都身处镜湖中心,与苏宁广场的商业辐射范围几乎相同,届时还有龙湖天街在侧,是成为“绍兴的萧山宝龙广场”的潜在下家。

梅山广场地处市政府旁,且有ZF背书,大家不必忧虑。但若是不好好经营,今后也有且只能成为ZF后花园了。

梅山广场效果图

中新广场位于后墅路与洋江路交叉口,门口正在修地铁,不过目前周边小区入住率很低,商场人气非常低。商场内部仅有部分面店开业,但已有了星巴克和电影院。

商场南侧今后为越商总部,客源问题解决,活估计能活,但是不是半死不活就要打一个问号了?毕竟每一栋商务楼下都有自己的底商。

中新广场区位图

最尴尬的当属佳源广场,整体定位较高的他今后将与商业巨无霸苏宁广场正面PK。

而佳源的商业运营能力和品牌力大家有目共睹,毕竟黄焖鸡米饭和沙县小吃的都已强势入驻!

本站大胆预测今后的佳源会成为大型商业旁的中低端消费乐园(垃圾街等)。买了佳源商铺的业主不要生气。

佳源广场沙盘实景

镜湖商业扎堆!谁会笑到最后?谁又会是最惨的那个?

欢迎留言讨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商业体 市场 【责编】 方庆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花样年2023年收入158亿元 股东应占亏损扩大至64.88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刘肖:对于REITs的资产扩募有充足的准备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恒盛地产2023年亏损29.49亿 借款总额226.6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