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成交停滞!二手房何去何从...... - 凤凰网房产绍兴
2021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大震荡,尤其是二手房市场。各地陆续出台的二手房指导价,给火热的二手房市场一记重锤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aoxi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08_02-54472182_0.shtml

成交停滞!二手房何去何从......

凤凰网房产绍兴站
2021-08-02 09:47

2021年上半年,地产行业大震荡,尤其是二手房市场。

各地陆续出台的二手房指导价,给火热的二手房市场一记重锤。

二手房指导价,对市场,到底有多大影响?

绍兴到底会定多少价格?

我们先看看各地情况!

一、全国二手房限价情况

今年2月的深圳成为首个制定二手房成交参考价的城市。

此后,无锡、东莞、宁波、成都、西安、上海、绍兴陆续跟进,发布了关于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的通知。

截至目前,已有8个城市出台了二手房指导价相关政策。

深圳:在2月初发布政策,比市场价大概低了起码25%,给二手房市场带来一次“大降温”。到6月份的成交量同比下降超过7成,相比市场成交价,不少豪宅的指导价瞬间腰斩,就算是普通的刚需小区价格,

西安:发布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对比此前的挂牌价,至少降低数千元,平均价格差跟原来成交价降低三成左右

成都:已公布两批二手房指导价,对比此前的挂牌价,同样降价三成左右

宁波:与绍兴毗邻的宁波,指导价相对挂牌价,降价两成左右

无锡: 而与绍兴同为“新二线”城市的级别的无锡市,在7月26日,发布的首批发布100个住宅小区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对绍兴的参考价值更大!

目前,从无锡公布的100个小区成交参考价与网络挂牌价对比来看,30%小区成交参考价甚至高于挂牌价格!

绍兴:各大二手中介平台超过20000元/㎡的房源价格已经不予展示。

目前市场评价,依旧是唏嘘为主:皇帝的新衣,掩耳盗铃等评论……

但根据本站了解,本次新政,并非儿戏……可能比想象的,更强硬……

二、二手房限价,影响了什么?

不得不说的是,二手房限价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炒房行为,让房价回归理性;

但二手房限价,影响的不仅是炒房客,还有购买刚需的普通买房人,二手房限价政策一定程度上导致了二手房的流通性降低,购房困难......

①老破小小户型,被限价拉低单价

老破小小户型学区房一直以来是二手房市场中的爆款房型。相对于大户型来说,小户型单价也更高,而二手房限价后,老破小小户型房屋单价拉低,房价恐大幅贬值。

反而二手房限贷政策,对其影响并不大,因为本来就大部分无法贷款……

②贷款额度,首付比例受到影响

根据绍兴市住建局发布关于二手住房市场监管的通知,银行严格按照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放住房贷款,银行放贷业务收紧,一定程度上意味着首付比例的提高。

如果市面上一套1000万的二手房,在参考价格上打7折,那么就是700万元,银行按照首套房70%的贷款,银行按揭贷款将从700万大幅减少到490万,将首付从300万元提高到510万元,意味着从首付3成提升为首付5成

首付比例骤然提高,将炒房客的“热情”浇灭的同时也将部分财政紧缩的买房人拒之门外。

③购房心理,受到影响

发布二手房参考价格,存在两种情况。

一是参考价格高于实际成交价,多为偏僻地段,有利于提升偏僻地段的房价与购房热情,一定程度上能带动当地的二手房市场。

二是参考价格低于实际成交价,多为学区房或热门地段,参考价格降低提升首付比例,一定程度上打击二手房房价虚高现象,二手房观望人数增多,成交量减少,降低买房者的心理预期。

短期来看,二手房市场仍然存在不规范现象,但从21年上半年发布的上百条调控信息中可以看出政府调控房价的决心。

长期来看,指导价会影响我们对整个二手房市场的信心,进一步遏制市场的投机行为。

最后真心建议:想买二手房的,别急,等到年底再看看吧!

新房也是唇寒齿亡,毕竟,新房一旦交付就是二手房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二手房 【责编】 方庆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