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扫黄打非?扫黑除恶?校外培训机构,也尴尬了…… - 凤凰网房产绍兴
最近,传闻都在一一实现……之前被后台强行删除的双减文件,而后隔了一天,官宣落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aoxi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08_02-54472214_0.shtml

扫黄打非?扫黑除恶?校外培训机构,也尴尬了……

凤凰网房产绍兴站
2021-08-02 09:55

最近,传闻都在一一实现……

之前被后台强行删除的双减文件,而后隔了一天,官宣落地。

文件主旨就是要求:作业减负,校外培训减负!

01严打!

当很多人,觉得想多了,减负这句话,说了几十年了的时候……

时隔一周,不少省份,已经动起了真格

湖北多地,打击校外培训机构任务,扫黄打非办加入……

网友评论:

以后门面都是学画画钢琴的班,走进去,和前台凑近点扬扬眉头说:诶有没有那种培训?

前台心领神会带你走到机房重地严禁进入的大门。大门一开,里面全是培训语数英的。

另外,广东,将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纳入扫黑除恶专项……

浙江会不会开始整治,何时会开始整治,只能说,静观其变!

整体趋势,校外培训,不会好过!

02《意见》内容

解读方面,本站找了一个解读最为全面和清晰的文章,点击链接可以进入。

其中,关于培训班的内容如下:

《意见》针对以上所述的三大突出问题,从五个方面提出治理举措。

一是坚持从严审批机构。各地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对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改为审批制。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意见》要求各地区分体育、文化艺术、科技等类别,明确相应主管部门,分类制定标准、严格审批。

二是严禁资本化运作。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学科类培训机构资产。已违规的,要进行清理整治。

三是建立培训内容备案与监督制度。培训机构主要采用的是自编材料,一些英语培训机构使用境外教材。《意见》严禁超标超前培训,严禁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学科类培训,严禁提供境外教育课程,依法依规坚决查处超范围培训、培训质量良莠不齐、内容低俗违法、盗版侵权等突出问题。

四是严控学科类培训机构开班时间。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

五是学科类收费纳入政府指导价。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后,对其收费纳入政府指导价管理,由各地政府科学合理确定计价办法,明确收费标准。

另外,严肃查处教师校外有偿补课,严禁校外培训机构聘用在职教师。

03明确培训范围

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学科类非学科类范围的通知。

通知提出,根据国家义务教育阶段课程设置的规定,在开展校外培训时,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物理、化学、生物按照学科类进行管理

对涉及以上学科国家课程标准规定的学习内容进行的校外培训,均列入学科类进行管理。

在开展校外培训时,体育(或体育与健康)、艺术(或音乐、美术)学科,以及综合实践活动(含信息技术教育、劳动与技术教育)等按照非学科类进行管理。

04整治有偿补课违规收礼

另外,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教师厅函〔2021〕17号),面向全国中小学校和教师开展为期九个月的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促进中小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将聚焦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不同环节开展治理。通过对照自查、检查抽查、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等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查找问题、形成震慑。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要求各地开展自查自改,完善管理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对查实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持之以恒抓好师生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突出问题整治梳理查处的有偿补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建立典型案例库,并通过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动态更新;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各地各校查处的相关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教师剖析原因、对照查摆,引导教师以案明纪、警钟长鸣。

教育部对教师“课上不讲课下讲”“组织开办校外培训班”“同家长搞利益交换”等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在专项整治期间,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大对相关违规行为的执法处罚力度,按照“从严查处、形成长效”原则,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宣传教育、严格教师管理。

……

总而言之,为了降低教育成本,这次国家,肯定会动真格!

一切,为了提高生育!!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绍兴 【责编】 方庆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今天的豪宅① | 上海高端住宅卖爆!限价松绑、“日光”频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向春而行,邂逅天津四季酒店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传贝壳全国发文力挺房市,禁止唱衰楼市!贝壳总部予以否认
风财讯
15:14
深度
刘嘉玲突然出手狂赚2100万 香港富人房子卖疯了
风财讯
14:26
深度
中国金茂:金茂府3.0多地热销 璞系棠系标杆项目亮相在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