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下半年,还适不适合买房?应该怎么买? - 凤凰网房产绍兴
近期楼市风云变幻,各大城市都传出了二次贷或者贷款紧缩的消息。但是在这一背景下,以武汉为首的几个城市却连连传出土拍开创纪录的消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aoxi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08_02-54472340_0.shtml

下半年,还适不适合买房?应该怎么买?

凤凰网房产绍兴站
2021-08-02 10:06

近期楼市风云变幻,各大城市都传出了二次贷或者贷款紧缩的消息。

但是在这一背景下,以武汉为首的几个城市却连连传出土拍开创纪录的消息。

一面是贷款紧缩,一面又是土拍开创记录,看似矛盾的事情却在当下上演,不由令人疑惑,未来房价到底应该何去何从呢?房子还该不该买呢?

01

提到楼市,政策永远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虽然这些年的主基调房住不炒,但不炒并不代表商品本身不会增值,而是房子逐渐会回归自然的市场常态。

什么叫自然的市场常态?

就是根据城市的不同,地段的不同,房子会产生巨大的分化。

闭着眼睛买房就能赚钱的时代将一去不复返,房子逐渐会像普通商品一样,优质的资产依旧会持续上涨,而劣质的资产降价都无人问津。

什么叫优质的资产呢?

其实大家去大城市的核心区域走一圈自然就明白了,优质的资产不是房子修得有多好,钢筋混凝土有多牢固,而是背后的教育、医疗、交通、生活配套等等无法替代或者特别稀缺。

拿绍兴来说,为什么好的学区房价格居高不下,就是因为好的学区少,且无法替代!因此像北上广这样的顶尖城市,房价大幅度下降是一件不现实的事情。

02

这时候,就会有很多人会拿国外的情况去做比较,以验证房价的不合理。

的确,相较于发达国家,我们的房价已经处于一个极高的水平,但这些国家的房子属性很单一,并没有绑定很好的医疗以及教育配套,仅仅只有很纯粹的商业属性。

举个例子,你在一线城市很核心的地段购置一套房子,既可以享用当地最好的公立教育资源和医疗资源,但放到国外这些机构或者单位都私立的,你离我多近并不重要,而是你口袋里是否有足够多的钱。

基于最近人口普查的情况,三四线城市的人口都在持续下滑,年轻人都在涌向大城市。

房价涨跌,短期看政策,中期看经济,长期看人口。

按照当下行情发展,除了大城市的优质资产外,未来大部分房产下行或者高位震荡或是主旋律。

如果你是炒房的,甚至要付出沉重的代价。

一方面就像前面提到的,银行对于二手房开始采用停贷或者紧缩贷款的政策,这势必会对房子的交易产生巨大的影响。

另一方面,针对区域教育的不公平,各大城市也在进行积极改革,北京开始通过划分片区的方式,集中进行摇号,决定谁能进入重点学校。

上海更直接,重点高中将拿出招生数的百分之六十五对各区域初中进行名额分配,每个初中不管好坏都有就读重点高中的名额指标,而且这些政策只是开始,随着时间的推移,教育资源的分配一定会越来越公平。

最后可能就像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所说:押注房价永不下跌的人终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03

2021年,我们应该怎么买房呢?

答案很简单:

如果要买新房,就买核心区!什么是核心区?就是政府强力打造,配套支持的“镜湖”及其周边。

什么时候买?建议年底!最近的政策,年底必然来一个大礼包!

如果投资郊区房产,一旦进入熊市,就会像城东一样,永无天日!

如果要买二手房,建议先等等!让子弹飘个半年。

什么时候买?也是年底!年底会有不少人熬不住!毕竟不少所谓的炒房客,都是普通人!

如果投资,建议最近收收手观望个半年再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买房 【责编】 方庆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