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9年上完小学到高中?浙江省教育厅辟谣 - 凤凰网房产绍兴
近日,多个自媒体微信公号发文称,我国将开始新一轮教育改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aoxi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19-54769503_0.shtml

9年上完小学到高中?浙江省教育厅辟谣

凤凰网房产绍兴站
2021-10-19 09:46

近日,多个自媒体微信公号发文称,我国将开始新一轮教育改革。

日前公布的12个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将探索实行“缩短学制,改为九年义务教育,小学四年、初中三年、高中二年,取消小升初,高中前完成基础教育”“中考分特色考试” “普及高中,高中分特高、普高、职高”等教育改革举措。

这条消息在各个家长群中被广泛转发、传播,多条相关主题的自媒体微信公号阅读量达10万 。


记者登录教育部官网查询,并未发现网文中所提的任何改革举措。

不过,近日教育部确实发布了《关于设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通知》,其中我省金华位列其中。


教育部表示,经研究,决定在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四川省成都市、河北省廊坊市、山西省长治市、江苏省常州市、浙江省金华市、安徽省铜陵市、福建省三明市、湖北省宜昌市、陕西省西安高新区、山东省诸城市设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

据悉,教育部设立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通过深化综合改革,探路先行,切实解决基础教育健康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

教育部要求各地按照实施方案认真抓好落实,不断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金华市作为浙江省唯一入选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目前承担着全国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试验区、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和全国教育行政执法项目改革三项试点;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和中小学德育工作三项工作创出特色、走向全国。

金华印发了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明确到2025年:

金华将基本形成具有金华特色的优质均衡基础教育公共服务体系;高质量普及学前教育,高标准推进义务教育,高水平办好高中教育;融合发展特殊教育,优质教育资源更加丰富;教育评价体系更加完善,教育生态更加优化,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更加高效,改革发展成果更加显著;学生获得感、教师荣誉感和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基本建成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为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探路先行。

金华还将在推进改革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通过实施持续加大教育资源供给、推进教育共同体建设、推广使用“入学通”“金信培”“金托管”等应用平台等举措,重点解决好立德树人、教育公平、教育均衡、教育质量、教育生态、教育评价、教师活力和数字赋能等八大问题

1、着力解决立德树人问题

落实德育工作“首位战略”,实施“四大工程”,培育时代新人。突出德育工作的先导性、综合性、一体性、实践性、协同性,大力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2、着力解决教育公平问题

持续加大教育资源供给,启动实施市区“百校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同时,不断促进教育均衡,保障随迁子女入学同城化待遇。

3、着力解决教育高质量发展问题

加快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特色多元化发展、特殊教育融合发展。

4、着力解决教育生态问题

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学业负担,对造成中小学生过重学业负担的行为,实行“零容忍”。深入开展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5、着力解决教育评价问题

出台金华市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构建幼儿园、小学、中学不同阶段科学评价体系。

6、着力解决办学活力问题

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中小学办学活力的困难和问题。

7、着力解决教师队伍建设问题

抓实教师素质能力提升,狠抓师德师风建设,确保教师待遇落实。

8、着力解决数字赋能问题

搭建“1 3 6 N”教育数字化体系,推广使用“入学通”应用场景,推进“金信培”应用场景开发。


18日上午,记者也再次向省教育厅及金华教育局进行求证。省教育厅和金华教育局相关处室均回复,“没听说此事”。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学校 【责编】 方庆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4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04-24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04-24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