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这家头部房企是如何做到“稳中求进”的? - 凤凰网房产绍兴
《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与实体经济均衡发展。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到,2022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aoxing.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20-55110327_0.shtml

这家头部房企是如何做到“稳中求进”的?

凤凰网房产绍兴站
2022-01-20 09:39

《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与实体经济均衡发展。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到,2022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房地产行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产业,当前房地产行业监管持续收紧,在“房住不炒”定位下,市场逻辑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碧桂园是如何做到了“稳中求进”

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稳健发展显韧性

国家统计局1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2021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143670亿元,比上年增长8.1%,两年平均增长5.1%。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18.3%,二季度增长7.9%,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4.0%。

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经济蓝皮书:2022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指出,预计2022年中国经济增长5.3%左右。世界疫情冲击下,百年之变局正加速演进,外部环境越发复杂严峻和不确定。

在如此的经济形势下,从房地产行业来看,不少房企从融资、拿地到销售都面临不小压力,但从整体上看,房地产市场仍表现出一定韧性。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47602亿元,比上年增长4.4%。其中,住宅投资111173亿元,比上年增长6.4%,商品房销售面积179433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9%。

2021年下半年,房地产行业基本面持续承压,房企信用事件频出,市场波动较大。房地产业内专家表示,“这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市场正在迈向平稳健康发展新阶段。”

碧桂园,早就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将“行稳致远”作为战略统筹指导公司发展,有效控制杠杆率水平,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穆迪、惠誉继续保持碧桂园投资级评级,标普对碧桂园的评级展望为“正面”,这在国内民营企业中并不多见。

碧桂园信用评级良好,获三大国际评级机构认可

根据公告数据统计,2021年碧桂园共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5580亿元,权益合同销售面积约6641万平米。在多家第三方机构年度全口径销售排行中,碧桂园均稳居行业榜首,销售业绩持续五年蝉联行业第一,显示了公司的强大韧性。

精准布局深耕,聚焦做一成一

浙江省重点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省内地市人口在快速增长,给了碧桂园比较广阔的成长空间。目前,碧桂园已完成了浙江省11个区市的全覆盖,在浙江90个县(市、区)中,碧桂园进驻了其中的73个,覆盖率超80%,是布局浙江最广的房企之一

碧桂园绍兴、金华两城为基点,在原有基础上划分出浙中区域公司,从土地研判、有序运营、精准营销着手,力求做一成一,截至目前已经开发建设了28个项目,2021年全年销售额约120亿。

从2013年算起,碧桂园进驻绍兴已有8年,参与城市建设,打造社区美好生活,专注公益慈善事业,和520多万绍兴人一起,推进并见证了城市发展历程。

提升城乡居住品质是破题城镇化发展的首要任务,对碧桂园来说,“产品力”和“服务力”是其近年来的核心关键词

专注住宅产品力,造老百姓的好房子

2022年的市场形势仍然严峻,把握“产品力”和“服务力”,才能增强市场竞争力。

在产品力提升方面,碧桂园针对绍兴、金华两地数万个业主家庭样本进行调研,结合婺越建筑及人文特点,总结出当代婺越人民的房屋喜好,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宋韵文化是最具浙江辨识度的文化明珠。碧桂园新中式产品设计上,多参考浙江的“宋韵文化”,把婺城越文化与宋代园林艺术融合的新中式设计,譬如绍兴的迪荡玺园、义乌的江映月。

义乌江映月

迪荡湖玺园的园区景观参考了宋代艮岳园以叠山造湖,人工理水的造园手法,把宋代名画中常见的松柏、垂花、奇石,悉数搬到现实中,并将绍兴地方特色兰亭鹅池、青藤书屋、曲水流觞还原为兰亭雅苑、青藤水院、曲水流觞园。江映月展示区的内部园林设计溯源江南街巷体系,定制“一轴、八院、八坊”景观布局,营造居者可游、可赏、可用的人文雅居场所。

迪荡湖玺园

好的产品设计理念,仍需优秀的工程品质来体现。2022年,碧桂园连续第四年将“全竞提升”作为年度主题,进一步提升全周期综合竞争力,推进“强基行动”,开展安全管控专项行动、工程师文化季、工地开放等活动,做好产品质量,以及综合做好完美交楼工作。

运河宸章小区景观

2021年下半年,碧桂园在绍兴的运河宸章小区二期和新昌的珺悦小区一期顺利交付,得到广大业主认可。碧桂园一直将安全和质量放在首位,精细产品品控标准,期间涌现出优秀项目,如绍兴市的运河宸章项目荣获“2019年度绍兴市建筑工程优质结构”“2021年绍兴市兰花杯园林绿化养护优质奖”、“浙江省风景园林协会2021年度优秀园林工程奖”、“2021年度浙江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优良工地”等4项省市级奖项。

线上营销探索,打造房产“新卖场”

2020年中国直播电商市场规模超1.2万亿元,年增长率为197.0%,预计2023年直播电商规模将超过4.9万亿元。截至2020年底,中国直播电商相关企业累计注册有8862家, 行业内主播的从业人数已经达到123.4万人,这也给房地产线上销售提供了成长的“土壤”。作为国内的龙头房企,碧桂园率先玩起了直播卖房,“5爱5家直播购房节”、“金秋购房节”等全国直播。

碧桂园以凤凰云app为核心,联动碧桂园天猫官方旗舰店,在绍兴、金华两地举行了“中意这壹城”浙中区域一周年品牌季线上直播活动,邀请了房产专家、文化大咖,以绍兴、金华的城市文化为切入点,畅聊城市发展。

“大话浙中“线上直播

据了解,碧桂园自主研发的“凤凰云”全国直营购房平台,累计注册用户超过3000万,2020年全年累计访问量达6.5亿次。如今,碧桂园正深耕人工智能、大数据、流媒体、AR、VR等数字领域,碧桂园在流量时代越来越“会玩”。

服务更新迭代,建立有爱社区

如今,“家圆,团圆,碧桂园”简短而又朗朗上口的这句话,越来越受到碧桂园业主喜爱。2021年中秋节之际,碧桂园焕新发布了“家圆服务体系”,并运用喜闻乐见的网络形式,在2022年1月14日,全网首发上线家圆主题曲《微风正和煦》,联动全国业主献唱《微风正和煦》的各地方言版。

全网首发上线家圆主题曲《微风正和煦》

小赵是碧桂园的一名物业管家,谈及对家圆服务体系的理解,她说”过去我们的物业服务是做好基础的事务性工作,解决临时发生的各种困难。家圆体系现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想业主之所想,急业主之所急。“

碧桂园桂圆生活节邻里运动会

每个季度会有一个周末,碧桂园交付小区里会举行“桂圆生活节”活动,开展“泳池游园会”、“全家福”、“趣味运动会”、“友邻运动节”、“桂圆邻里汇”等不同形式。绍兴疫情期间,开展全民核酸,碧桂园物业团队执行一站式社区服务,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向业主提供防疫提醒。业主除了能收快递,还能享受帮送菜上门、家政咨询等服务。

未来,房地产趋向于进入存量时代,而小区物业管理模式必将发生改变。从1.0物业管理时代重视对“物”的管理,到2.0物业服务时代开始关注业主需求,当前,碧桂园的物业服务也在迈向全新的价值服务时代

践行社会责任,共建美好城市

近年来,碧桂园积极反哺社会,公益活动遍地开花。根据数据显示,三十年来,碧桂园集团及其董事会主席杨国强、联席主席杨惠妍迄今已为社会累计捐赠超100亿元,涉及职业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

志愿者为特殊儿童过生日

碧桂园除了参与城镇化建设外,还积极投身于非公党建以及当地公益慈善事业。碧桂园多次开展乡村振兴抗洪救灾扶困助学关爱特殊儿童等多类型公益活动,开展了“爱心书屋”、“圆梦100助学行动”、“梦想益行者”、“重阳敬老”等公益活动,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碧桂园还成立了工地党支部,推行“党建 ”管理模式。在绍兴疫情期间,组织党员突击队,向绍兴抗疫一线捐赠防疫物资,助力绍兴战胜疫情攻坚战。

“守护星星的孩子”公益捐赠活动

在当前房地产市场格局下,专注提升综合竞争力,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碧桂园聚焦在做一成一,走出了一条稳中求进的道路。

*本文为推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碧桂园 玺园 【责编】 方庆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海100.9万/平的房子长什么样?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新政一个月,杭州二手房市场火速回暖,热门学区房成交量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郑州拟出台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禁止变更为商品房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山东济宁: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提至10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北京优化购买老旧小区改造后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
中房网
刚刚
暖新闻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