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补29.5%!柯桥契税补贴明确! - 凤凰网房产绍兴
以上为广告,以下为正文近日,区建设局、区财政局、区税务局等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绍兴市柯桥区行政区域内推行房地产交易税款财政补贴实施细则》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aoxing.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28-55582528_0.shtml

补29.5%!柯桥契税补贴明确!

凤凰网房产绍兴站
2022-06-28 09:48

以上为广告,以下为正文

近日,区建设局、区财政局、区税务局等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绍兴市柯桥区行政区域内推行房地产交易税款财政补贴实施细则》

详情如下:

01/ ifeng

补贴范围

(一)房屋认定

1.在柯桥区行政区域内成交的商品房(含二手房)且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2022年6月14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含起止日,下同);

2.在柯桥区行政区域内成交的法拍房且成交确认书时间为2022年6月14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

(二)申领人的认定

以购房人为申领人,一房只能享受一次补贴。

(三)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纳入本次购房补贴范围:

1.同一居民家庭直系亲属(父母、子女、配偶)间撤销商品房买卖合同又重新签订,原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不在政策执行范围内的;

2.同一居民家庭直系亲属(父母、子女、配偶)间采用赠与方式转让二手住房的;

3.农村集体土地上的房屋,不纳入认定范围。

(四)申领时间

财政补贴申请受理截止日期至2025年12月31日,逾期不再受理。

02/ ifeng

补贴标准

(一)凡在2022年6月14日至2022年9月30日期间,购买商品住宅的,按所缴契税地方留存部分(一般为所缴契税的59%)50%给予补贴

(二)凡在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购买商品住宅的,按所缴契税地方留存部分(一般为所缴契税的59%)30%给予补贴

也就是说:

6月14日至9月30日前契税的29.5%给予补贴。

10月1日至12月31日前契税的17.7%给予补贴。

打个比方,柯桥区内(仅算本区内套数)首套购房,200万,89方。

你需要缴纳契税2万元。这次契税政策可以补贴你5900元!

而假如是家庭3套以上购房,相当于可以减免房屋总价的0.885%左右。比如400万的房子,可以减免3.54万!

也有不少网友表示:

我差的是那5900元吗?我差的是那200万……

二手房同理!

03/ ifeng

补贴程序

房地产交易税款财政补贴采取“先缴后补”的方式。

(一)申请。

购房人在缴纳契税后向建设部门提交申请,并提供以下材料:

1.《绍兴市柯桥区单位和个人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房)财政补贴申请表》;

2.契税完税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购房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如属代办,需同时提供代办人身证原件及复印件、经公证的委托书);

4.购房人有效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

5.购房合同或成交确认书原件及复印件。

(二)受理。

建设部门当场受理后每日形成汇总表。

(三)审核。

税务部门负责每日对申请人实缴契税金额进行审核并盖章。建设部门负责对申请人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补贴比例进行审核,确认盖章后于每月25日(遇假日顺延,下同)将汇总表发送至财政部门。财政部门负责对财政补贴金额进行复核。

(四)发放。

财政部门复核后,于每月30日前形成汇总表发送至相应镇街财办,由镇街财办负责补贴兑现。

04/ ifeng

其他

(一)房地产交易税款财政补贴资金须专款专用、专账核算,以确保补贴资金安全及时发放。

(二)对不如实申报、擅自更改有效证件或出具虚假证明,骗取补贴资金的,由相关部门追缴已领取的财政补贴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本细则由区财政局、区建设局、区税务局按照部门职责负责解释。

若您还有其他疑问,可以致电0575-84560550详细咨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建设局 税务局 住房 【责编】 方庆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辽宁鞍山出台房地产新政:首套房最低首付20% 二套房利率调整
观点网
13:36
新闻快讯
代建“掌门人”说 | 标杆代建企业的代建发展深度思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1:42
观点
中建·云境|PLUS级云幕平层 以国匠品质 革新人居标准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3
市场
保利发展:以“保利”模式引领行业新周期高质量发展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1:03
市场
又一新政策!事关农村居民进城买房
中国房地产网
11:0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